2023年05月26日
第01版:头版

句容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区)建设名单

本报讯(陈志奎 许开飞 孙焱)记者5月24日从市科技部门获悉,省科技厅日前公布第二批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区)建设名单,包括我市句容在内的全省15个县(市、区)入选。继丹阳之后,句容成为镇江第二家成功入选省创新型示范县的建设单位。

据了解,建设创新型示范县(市、区)旨在构筑县域发展新优势,发挥创新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成果丰硕、创新引领作用强劲、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标杆。

近年来,句容始终将创新发展摆在核心位置,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县域典范,已建成国家级载体平台10家、居镇江首位,建成省级载体平台8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园区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56家。构建了从创业项目孵育到科技企业加速,再到骨干企业育成的科技创业服务全链条。2022年,句容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2021年,句容市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2023-05-2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52537.html 1 3 句容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区)建设名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