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第01版:头版

徐曙海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分析推进会

精准施策补短板 真抓实干促提升 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压奋进争先进位

本报讯(陈志奎)5月25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分析推进会,深入分析去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短板,真抓实干促提升,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压奋进、争先进位。

徐曙海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辱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更加鲜明地把“继续走在前列”的导向树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为重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徐曙海要求,要强化精准施策,认真吃透考核规则和实施细则,列出任务清单,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要强化履职尽责,增强主责意识,把任务细化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持续巩固长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守牢底线目标。要强化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勇于动真碰硬,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月有成效、年有进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市政府分管领导同志要加强日常调度,掌握指标动态,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市委考核办要加强跟踪评估,对落后指标及时督促提醒;各责任部门要勤于向上对接,加强与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反馈,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细落实。

徐曙海强调,要改进工作作风,多向先进取经,把思路想深想透,把方法谋实谋细。要完善工作机制,对照省考核体系,细化配套方案,引导各地区各责任部门勇于探索、奋勇争先,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2023-05-26 徐曙海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分析推进会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52536.html 1 3 精准施策补短板 真抓实干促提升 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压奋进争先进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