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5日
第01版:头版

丹阳吕城镇:

“吕行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本报通讯员 巢草 姜锁平

本报记者 佘记其

“非常感谢你们能再次上门办理业务,省去我们来回奔波之苦,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3月30日上午,丹阳吕城镇经发局工作人员束方敏和吴倩倩来到该镇新建项目投资公司——江苏伟泰先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系统平台即时填报申请、提交附件,为其投资的“年产69万套高端装备紧密结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上门办理了立项手续后,向该项目负责人李军(化名)承诺,“以后,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提供最便捷有效的服务,你们只管安心生产、经营……”

类似这样服务前移、为企业上门办理业务的暖心实例,自去年以来,已达120余例。暖心实例的背后,得益于丹阳吕城镇实施“吕行者”服务品牌的成果。

“吕行者”服务品牌,“吕”即“吕城”也有表达“履行”之意,“行”即“践行”“行动”,“者”则是指各岗位参与服务的“一批人”。“吕行者”深入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在企业投资项目招引洽谈之初,招商岗的业务骨干们便根据企业产业特点、投资规模等为项目量身梳理一套奖励扶持政策,让企业谈得明白、投得放心;项目进入审批阶段后,金融岗的“一对一”代办员们便会根据项目内容和企业对接全流程节点目录,贴身紧随的为企业项目办理各项业务;项目开工建设后,建设部门及时“接棒”,为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地块核验、供水供电、管网接入等各种服务;项目建成投产后,还会有税务、科技、人才等各条线的服务专员及时介入,为每一项惠企政策的执行落地提供细致入微地服务对接。

为了打造“吕行者”服务品牌,一方面,吕城镇党委组建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相关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各岗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吕行者”队伍,通过持续地走访摸底调研、大数据分析等掌握企业基本运行状况,制定并优化了助企纾困具体工作方案,实时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传导,做到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精准施策,确保助企纾困工作有序推进。另一方面,以“岗位前移”的方式及时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将优惠政策、业务办理等“送到家”,镇区各部门将窗口服务主动前移到园区、到企业一线,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立项备案、方案预审乃至办理最终证件等各类惠企服务。同时,利用入企契机深入办公场所、生产车间等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政银企对接以及宣传金融政策等,以贴心的服务为企业的运维和发展保驾护航,受到企业和职工的广泛称赞。

去年,有一家来吕城投资的常州企业,新建厂房的规划方案比较特殊,而项目对应地块的规划要求与之并不匹配,如调整规划方案,将大大增加项目的基建投资成本。作为“吕行者”,束方敏和吴倩倩多次深入企业、规划设计单位提供政策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完善规划方案,并协调丹阳市相关审批部门,针对项目的特殊性要求,实事求是、灵活应变,妥善地为企业办理了规划方案审批业务,此举不仅为该新建项目节省了近千万元建设成本,还缩短了6个月的规划及建设周期。

下一步,吕城镇“吕行者”将铭记党旗的鲜红底色,以一点一滴的真诚服务竖起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以自己的前移、前出服务换取企业的发展信心和产业发展的澎湃动力,实现经济发展的不断跨越。

2023-04-05 丹阳吕城镇: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43816.html 1 3 “吕行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