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5日
第01版:头版

副省长徐缨调研 我市教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4日,副省长徐缨赴我市实地考察江苏大学、镇江市江南学校和江苏省镇江中学,围绕教育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教育民生保障召开专题座谈会。

上午,徐缨一行考察了江苏大学校史馆、农业文化展示馆以及排灌工程中心,详细了解农业机械学科建设情况。徐缨对学校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一是强化协同带动,围绕农机装备、流体机械工程等优势专业强化学科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二是强化科研创新,始终聚焦前沿技术,努力赢得市场认可;三是强化人才培养,引导广大学生向赵亚夫、魏巧等先进典型学习,让更多年轻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四是强化产业支撑,加快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让学科建设成果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契合、同频共振。

下午,徐缨一行来到市江南学校,对于学校的教学工作及配套设施建设表示肯定。在省镇江中学,徐缨一行参观了南泠书院校史馆、杰出校友事迹展示等。徐缨表示,省镇中要始终秉承“一切为民族”的校训,为国培养栋梁。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镇江6个设区市和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作工作汇报。

徐缨表示,要进一步把握教育强省建设内涵,以更高站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教育体系建设,使教育更加公平。要将人才链和创新链、产业链进一步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等参加活动。

2023-04-0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43815.html 1 3 副省长徐缨调研 我市教育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