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10版:金融周报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让清廉金融文化内化于心

本报记者 俞佳融

本报通讯员 郭玉婷

为贯彻落实各级监管单位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相关要求,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多措并举,点面结合,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廉洁合规文化氛围。

坚持“全面从严”,筑牢廉洁责任

今年,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明确各单位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责任,强化主动履职意识。7月,还组织全行全体员工签署《江苏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引导辖内全体员工主动接受廉洁从业教育,积极参与文化建设活动。同时,启动并完成2022年度廉洁风险识别与防控自我评估工作,为下一步筑牢廉洁“防火墙”、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构建了良好的防控机制。

坚持“润物无声”,涵养廉洁风气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五一、端午节前,开展廉洁教育集体谈话,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清爽爽的节日氛围和政治生态。

为进一步筑牢心底“廉洁墙”,南京银行镇江分行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清风传家 廉以致远”阅读分享活动,党员干部通过与家庭成员共同进行家庭阅读,培育良好家风,守好家中“廉洁门”。

打造“多彩课堂”,营造廉洁氛围

今年以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展了近10场“廉洁讲堂”。一方面,领导班子带头“专题学”。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委委员等分别面向不同的对象讲授廉洁教育专题党课;另一方面,邀请外部专家“走进来”。专家结合实践经验,通过案例对银行从业人员犯罪风险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预防和降低犯罪风险的多种措施及建议。通过授课,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干部员工从思想上牢牢树立了廉洁自律的意识,营造了浓厚氛围。

开展“集中宣传”,培育廉洁风尚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已连续三年将每年的7月定为“廉洁合规主题宣传月”。宣传月期间,分领域、多层次密集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合规宣教活动,做到思想教育“全覆盖”,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初心,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今年的主题宣传月,采取了网点巡回宣讲、集中考试、飞行检查等多种方式,由党委班子带头,赴分管单位或联系支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调研,交流廉洁文化建设和员工行为管理现状,取得了较好成效。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来抓,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该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310.html 1 3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让清廉金融文化内化于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