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5版:美丽句容

省句容中专校荣获全国职业大赛团体一等奖

本报讯(杨晓旭 王建明)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项在重庆市永川区开赛,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35支职业院校参赛队伍共140名选手参加赛项角逐。江苏省句容中等专业学校4名学生组成的江苏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手工制茶赛项设置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竞赛内容设有红茶、绿茶、青茶三个大类,扁平绿茶、卷曲绿茶、条形红茶、卷曲红茶、颗粒青茶、条索青茶六个项目的比赛。每一类别均有理论测试、手工现场制茶与茶叶加工技术缺陷诊断三个竞技环节。每位选手要参加某一类茶的三个竞技环节,一个团队中的选手参赛单项均不同。

近年来,江苏省句容中等专业学校注重技能教学,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促进技能教学,以技能教学为核心推进学校持续发展。2022年,省句容中专校手工制茶项目在各级技能大赛中共荣获国赛团体一等奖1次,省赛团体一等奖1次、三等奖1次。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66.html 1 3 省句容中专校荣获全国职业大赛团体一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