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5版:美丽句容

茅山风景区清山护林 让文明旅游成为风景

本报讯(糜丹丹 陈瑶)近日,句容茅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党支部和运营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清山护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一线建功”。

“那边有矿泉水瓶,快捡起来。”活动当天,茅山景区志愿者化身环保守护者,穿梭在山林间,捡拾沿途垃圾,将塑料袋、矿泉水瓶、果皮等集中分类,进行装袋。活动中,景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先锋作用,传递“随手捡拾、随手公益”的环保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提高了景区的生态“颜值”。此外,志愿者们还沿着登山步道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引导广大游客爱护环境、文明登山。

今年以来,茅山景区在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文明管理上作文章、下功夫,将文明督导员与党员示范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游客游览的体验感与舒适度。在景区各点位开展疫情防控、旅游咨询、路线指引、文明规劝和旅游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出行、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保护设施,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旅游习惯。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65.html 1 3 茅山风景区清山护林 让文明旅游成为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