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4版:新区纵览·综合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为发展中的新区 贺树平 摄(资料图片)

本报讯(辛闻 钱钢)12月2日,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新区党工委书记路月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组列席旁听指导。

路月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在市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化学习,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新区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路月中要求,要在学习贯彻中筑牢政治忠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学习,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确保思想上高度一致、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在学习贯彻中扛起责任担当,既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凝心聚力抓项目,大干快赶抢进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抓好各项重点指标的冲刺,也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特别在重大产业项目上,坚决扛起开发区的责任担当,力争“数量”和“质量”实现双重突破。要在学习贯彻中守牢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党建引领末梢疏通工程”为抓手,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社会稳定等各条底线,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以新的安全格局保障新的发展格局。

巡学旁听组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抓在细处,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组织学习,主要领导要带头把方向、审定方案、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中心组其他成员要各司其职,高质量组织好学习。要把握学习重点,把思想悟在深处,科学合理安排学习主题,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更多群众和基层党员听得到、听得懂、能领会、能落实。要创新学习举措,把工作干在实处,坚持普遍性与个性化相结合,固本与聚力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怎么有效怎么学,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发展先机,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中扛好大梁、争当先锋。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周秋琴作主题为《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辅导报告,从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基础、指导思想、本质特征、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辅导。

新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政协工委全体领导,开发区法院、开发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评。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54.html 1 3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