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第05版:宜风瑞气新丹徒

丹徒全面加强 森林防火设施建设

本报讯(张臻)今年以来,丹徒区全面压实责任,全力守好防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有效提升全区森林火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辛丰镇黄墟林场北侧一施工现场,该镇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森林防火通道的施工进度,并叮嘱施工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据了解,该项目为森林防火通道硬质化升级改造工程,总长度约1公里,总投资20多万元。与此同时,在米芾书法公园和长山工区东南侧,两家施工单位也都上足了人力和机械设备,对森林防火游步道以及森林消防泵房进行紧张施工,确保按序时完成建设任务。

去年以来,丹徒区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力度,林区防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其中包括:在重点林区建成了5套语音播报器及14个4G无线视频监控探头;在长山林区和荣炳曲阳林区购置了15台新式对讲机;在高资街道、辛丰镇重点林区建成了2座森林消防蓄水池;在长山林场、高资街道、辛丰镇和上党镇改造建成了8个森林防火物资分级储备库(室)。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未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2021-12-2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3849.html 1 3 丹徒全面加强 森林防火设施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