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第05版:宜风瑞气新丹徒

崇文社区开展 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本报讯(韦一)12月19日上午,宜城街道崇文社区宜东铭苑小区活动广场人头攒动,一场由崇文社区、正益社会组织、江苏大学爱暖西吉公益团队和崇文壹家社区网格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的“绿色三山 环保同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宜东铭苑倾情上演。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有奖知识问答和现场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公益宣传。经常下厨房的许大爷,已经82岁高龄,对厨房餐余垃圾讲得头头是道,他开心地获得一条围裙奖品。邱大妈也不甘落后,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全然不在话下,特别是能把创可贴等家庭常备药进行准确分类实属不易。针对现场来了很多年纪大的居民,志愿者们采用拉家常的语言一对一讲解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受到居民的点赞。正在小区嬉戏的孩子们在大学生姐姐的陪伴下,现场用彩色铅笔作画,画出了他们心中的环保生活,将活动推向高潮。

2021-12-2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73847.html 1 3 崇文社区开展 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