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7日
第01版:头版

向僵尸车说“再见”

辛平

经过一年多专项清理,“僵尸车”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排查出3541辆“僵尸车”,其中非机动车全部清理完毕,机动车也完成了98%的清理任务。一时间,小区暗角、背街小巷再也看不到灰尘满身、轮胎干瘪的无主车辆,老百姓对此拍手叫好。

整治“僵尸车”并不容易,涉及产权清理、法律流程等问题,事关城管、公安、社区等多个部门单位,处理不好还会引发新的纠纷。但过硬的整治成效说明,各责任部门在整治中都担起了各自责任,遇事不推脱,劲往一处使,把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最大化。专项清理活动开展中,市城管局联合公安、住建、商务等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制订工作计划,通过层层动员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并且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高频率地开展宣传活动,汇聚共识合力,营造强大的社会声势和舆论氛围。

在本次“僵尸车”整治过程中,群众参与是做好此项工作的关键。很多小区的无主车都是由群众发现、群众举报、群众协商、群众动手“全链条”参与其中而完成的。这也再一次证明,只要我们真心为群众着想,工作中照顾群众利益,扎扎实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就能赢得群众真心支持。

跟“僵尸车”彻底说再见,集中治理是第一步,关键还是要做好长效管理。对此,市城管局已经有了应对举措,比如将“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纳入市“精美镇江”长效管理考核范畴,持续加强对道路沿线、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停车管理;再比如健全日常停车秩序巡查管控机制,建立“僵尸车”常态化清理机制等。同时,市城管局还牵头开设由各辖区以及相关部门长效管理人员参与的“僵尸车”工作群,加强信息共享,加快处置效率。这些行之有效的务实举措,目的就是把整治成果保持好,防止“僵尸车”这一城市顽疾死灰复燃。

当前,全市各级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我们殷切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植人民至上情怀,遵循新发展理念,把实绩写在大地上,把政绩写在群众心坎上,以整治“僵尸车”为起点,用心用情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全力营造更加精美的城市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

2020-09-0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5405.html 1 3 向僵尸车说“再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