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7日
第01版:头版

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镇举行

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本报讯(胡冰心 黄超 王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大力学习弘扬公安功模精神,激发全警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精气神,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9月5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报告会上,来自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邗上女子社区民警中队、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和平桥派出所2个先进集体代表,徐州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党委委员吴义勇、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吕宏伟、苏州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民警武玲玲、连云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张双印、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金怡等5名先进个人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和身边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和平桥派出所,去年底被公安部命名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辖区社会治安满意度、公安队伍满意度和窗口服务规范度连续10年保持99.5%以上。和平桥派出所民警王海燕分享了近期处理的一起“小矛盾”。不久前,该所百花社区民警吴燕接到群众反映,一名从事保洁工作的老人,将捡来的垃圾堆放在楼道内,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也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和平桥派出所研判该情况很可能引发邻里矛盾,于是上门开展工作。通过说理普法和耐心沟通,老人终于同意将垃圾清走。不仅如此,吴燕还帮助老人一起打扫,将楼道恢复原来的样子,让一起矛盾纠纷在暴发前消解于无形。

“当上了水警,救人就是我的本职工作。为了1%的生命希望做好100%的时刻准备,是我们每一个水警共同的座右铭!”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民警吕宏伟扎根屯兵点,一干就是7年。“长江大桥溺水警情多发,溺水后的5分钟是黄金救援期。”吕宏伟说,7年里,他和同事成功救援溺水群众56人,劝阻轻生群众186人。

“我始终用心做好一件事,那就是用指纹识别技术辨别真凶、攻破案件。”连云港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刑事技术民警张双印累计协助破案3800余起,(下转2版)

2020-09-07 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镇举行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5404.html 1 3 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