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7日
第01版:头版

我市两村庄入选第二批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本报讯(记者 周迎)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各地共有680个乡村上榜,我市句容茅山镇丁庄村和丹徒江心洲生态农业园区五套村名列其中。

据了解,丁庄村和五套村都于2019年10月入选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丁庄村是全国闻名的葡萄专业村,葡萄种植面积1万多亩,2013年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近年来,丁庄村立足葡萄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打造葡萄特色文化、举办葡萄旅游节、发展电子商务、创建国家地理标志等大力发展观光、休闲、旅游、采摘农业,以农促游,以游带农,有效地带动了农民经济收入稳步增长,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五套村是江心洲生态农业园区的中心村,拥有国家3A级景区——橘江里景区,先后获得省级特色示范村、省级首批农家乐集聚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31日,还入选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支持。

2020-09-0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95403.html 1 3 我市两村庄入选第二批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