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8日
第03版:要闻

我市学生身体素质变强了!

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抽测跃居全省榜首

本报讯(胡冰心 唐守伦)近日,江苏高校2019级江苏籍新生身体素质抽样测试结果揭晓,我市男女生总平均分跃居全省榜首、男女生总合格率位居全省第二。

此前,我市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抽测在全省排名已连续5年位列全省前4名。近3年的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抽测逐年攀升,从省第4名,提升到省第3名,再到省第1名。

据悉,省内20所高校的2019年大一新生参加了测试。按照生源地信息,从这些省内高校录取的江苏籍新生中(非体育专业、非高水平运动员),随机抽选每个设区市15名男生、15名女生,每所高校样本量不少于390人参与测试。符合统计要求的有效样本数为8143人,其中男4148人、女3995人。我市女生测试平均分排在第1名,男生的引体向上优秀率为第1名,我市大一新生肺活量优秀率还实现连续两年保持测试第1名。

2020-07-28 大一新生身体素质抽测跃居全省榜首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89560.html 1 3 我市学生身体素质变强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