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4日
第04版:新区纵览·综合

非法存储危险物质 “黑气点”老板被拘

本报讯(史敬 方良龙)去年以来,我市强势推进市区城镇燃气“黑气点”专项整治,不少“黑气点”被依法取缔,但仍有个别非法经营者心存侥幸。日前,因构成非法存储危险物质,非法经营者夏某国被润州警方行政拘留5日。

6月29日,市燃气发展中心牵头,市公安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城建监察支队共同开展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点联合执法。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执法人员来到润州区阳彭山路北段东侧、一处征收地块旁的非法经营点时,透过窗户和门缝看到室内有不少燃气钢瓶,经电话联系后,非法经营者夏某国不愿到场开门接受检查。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果断破门,发现密闭的屋内放有21只液化石油气瓶。

润州公安分局宝塔路派出所所长乔路介绍,夏某国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存储罐装燃气瓶,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存储危险物质。

“接下来,市住建部门还将对该‘黑气点’的供气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市燃气发展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张鹏告诉记者,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存在气瓶往往不合格、储存场所不安全、无基本的售后保障和假冒伪劣暗藏安全隐患等四大危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近年来,我市在精准打击“黑气点”的同时,一方面重点提醒液化石油气瓶用户选择正规的供气点,如需送气上门拨打正规燃气企业电话,且认准正规二维码标签气瓶;另一方面,鼓励发现“黑气点”的群众及时拨打12345、110进行举报,执法人员会以最快速度清除“黑气点”,确保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7-1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87410.html 1 3 非法存储危险物质 “黑气点”老板被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