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4日
第05版:润州天地

为健康码穿上“防护衣”

本报讯 “有了这个保护套,就不容易破了。”“你看,我的健康码是绿的,坐公交去买菜更方便了!”3月2日一早,官塘桥街道远洋社区的老人们把健康码挂在胸前,十分开心。

远洋社区内共有6栋安置房,其中老年人较多,很多人对手机操作不熟悉,还有一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随着全市正式启用“镇江健康码”,市民们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按规定出示健康码。为此,社区志愿者在门岗做好健康码检查的同时,还提醒老人们带好身份证前往社区办理。

为加快健康码全覆盖,远洋社区设立“健康码申报远洋指导点”,新增3个办事窗口,为辖区内需要外出的老年人代申报健康信息,提供打印“健康码”服务,并使用塑封的可挂胸牌,实现老年人“码”上申领、现扫现用,方便老年人健康出行。(谢雅惠)

2020-03-04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788.html 1 3 为健康码穿上“防护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