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1日
第02版: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西来桥以复工贡献检测冬训成效

本报讯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党员冬训,不集中、不开会,试题和答卷都在各人行动中!”近日,扬中市西来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豫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冬训无法开展集中行动,镇党委把“课堂”搬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一线,让党员在抗疫中检验冬训成效。

在江苏亿阀股份有限公司金工车间,李师傅正在向一个年轻人示范数控机床操作方法。“正月十七我们厂才开工,比去年晚了十来天,但是订单比去年多啊,党委号召我们党员职工多干点,赶紧让厂子恢复产能!我现在操作数控机床,换班了去当钳工,轮休还在厂里担任安全员,十八般武艺都让我练喽,这不,现在又带了个徒弟,忙得越来越起劲!”李师傅谈起厂里开工以来,自己愣是一个人抢干了三四个人的活,“等恢复正常了,也就好了,这段时间,我们党员不上,谁上!”

“2月10号,我们企业正式复工,在手订单就有1.2亿元,考虑到外地员工暂时无法投入生产,我们就从本地招募了20名生产工人,这批工人上手还需要一段时间,企业复工进度也受了影响。企业党委立即行动起来,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职工主动请缨,一人多岗,还与新进工人结对传帮带,生产能力迅速恢复,仅用一周时间我们就交付了广东茂名、湛江等地共88台套总价262万元阀门订单。”亿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存根告诉记者,“我们的党员职工,在关键时候,真能及时顶上,太不容易了,企业发展离不开他们!”

党员奋战复工一线,这也是今年西来桥镇结合基层党员冬训推出的“疫”线课堂。截至目前,西来桥镇复工企业109家,其中规上企业19家。

西来桥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咏梅介绍,“助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我们结合基层党员冬训,积极与各企业党组织联系,要求把‘课堂’设在车间,组成‘尖刀兵’‘突击队’‘先锋岗’,让党员顶上去,目前看来收效显著,企业与党组织向心力更强了。”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召必回,战必胜!”这段简短的视频宣誓,这几天成了三新村党员微信群里的头号新闻,视频的主人公是三新村党委副书记朱海兵。他告诉记者,“大年三十开始,三新村所有党员干部全部投入抗疫一线。这几天,村属企业陆续复工,我们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对接企业,协调做好复工准备和通行证办理,这几天办理了100多张企业车辆通行证!”(周瑜 孙薇 心俊)

2020-03-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447.html 1 3 西来桥以复工贡献检测冬训成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