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1日
第02版: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新区:春耕备耕高效农业棋先一着

(上接1版)

新区安排专人积极与种植大户对接,在疫情发生前就全面调查了解了种植大户春耕生产需求,组织各农资经销网点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全区备货量肥料506吨,麦田除草剂3万亩,水稻种子287吨,玉米种子6吨。

目前,全区10家农业龙头企业也全部复产,全区无人植保机、自走式植保机、撒肥机等90余台农机检修工作完成,完全满足全区正常春季田管工作。为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新区开通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产品运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和农产生产保障物资正常流通。同时备足春耕资金,目前累计为农业龙头企业争取信贷3000万元。

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总体目标,着眼未来,新区正积极组织施工单位和建设主体做好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目前各施工单位复工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到位,将于近期开工,陈雪芬这几天都在丁岗、姚桥的地块上跑,“今年的高标准农田升级建设正按计划进行,今年水稻种植前将全部升级完毕。”

李艳萍 王春昕 董邦宁 李明明

2020-03-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446.html 1 3 新区:春耕备耕高效农业棋先一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