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1日
第01版:头版

工信部门服务提速缩短“冻结期”

全力护航防疫物资企业复工达产

本报讯 全力护航防疫物资企业复工达产,工信在行动。自1月22日以来,市工信局主动上门精细服务,为全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原料、设备、人员、资金等方面问题,助力企业跑出复工达产的“加速度”。截至2月26日,向外地累计发送协调企业复工函件128件、办结率98.4%,累计收到工信部和省工信厅要求我市相关配套企业复工的函件89件、办结率100%。

为缩短企业复工达产的“冻结期”,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市工信局树立“市内外一盘棋,上下游一体化”理念,对防疫物资企业复工达产过程中遇到的产业链上下游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实现“一手托两家”——为市内重点企业协调好外地上下游供应商,为外地生产企业协调好本市企业复工。

值得一提的是,鱼跃医疗是我市唯一列入全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名录的企业,工信部门主动入企服务,担当“联络员”,累计向省内外133家供应商发送协助函119件,基本满足了鱼跃医疗的达产需求。疫情期间,鱼跃医疗累计生产红外体温仪46.56万支、呼吸机6760台、血氧仪8.08万台、免洗手消毒凝胶260.48万瓶,有力保障了防疫物资供应。

当好“贴心人”,为企业复工达产争取政策“大礼包”,最大限度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市工信局已向省工信厅及时推荐了9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为我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争取生产经营成本补贴;(下转2版)

2020-03-01 全力护航防疫物资企业复工达产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433.html 1 3 工信部门服务提速缩短“冻结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