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1日
第01版:头版

马明龙赴江苏大学调研时强调

彰显特色优势创建高水平大学 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讯 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江苏大学调研疫情防控、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严之又严地抓好疫情防控,一以贯之地瞄准创建高水平大学目标,落实好省市共建合作协议,彰显特色优势,不断巩固提升,打响名城、名校、名专业的品牌,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明龙一行先后察看了校史馆、汽车工程研究院、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实验室和江苏大学图书馆(文心书屋),详细了解江苏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在汽车工程研究院,马明龙边走边看,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对近年来汽车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指出研究院人才队伍年纪轻、活力强、知识层次高,勉励其抢抓汽车智能化发展机遇,抢占行业技术制高点,实现优势学科更强、特色学科更优。

在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实验室,马明龙察看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稻麦油菜联合收割机、全自动蔬菜移栽机、在线混药喷杆喷雾机等多款农机,希望科研人员继续创新研发,通过学以致用、校企合作,推动龙头企业加快产业化步伐,为振兴国产农机事业多作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江苏大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情况。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马明龙指出,当前要毫不放松、严之又严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防控各项方案制定好,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地方党委政府要全力配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要做好服务协调和对接,慎之又慎地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马明龙指出,镇江正处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高水平大学的强力支撑。江苏大学历史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专业实力雄厚,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希望江苏大学围绕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扎实推进,接续奋斗,打响品牌,开创镇江名城、名校、名专业交相辉映的新局面。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江苏大学的发展,加强紧密合作,落实好去年市政府与省教育厅签订的共同推进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合作协议,细化协议内容,兑现各项承诺,根据形势发展,深化重点合作,做到重点突破和面上推进相结合,全力推动江苏大学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感谢镇江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大力推动一流学科创建,彰显特色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深度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市领导郭建、潘早云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2020-03-01 马明龙赴江苏大学调研时强调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432.html 1 3 彰显特色优势创建高水平大学 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