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01日
第01版:头版

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复工

我市19家上榜 创下历年新高

本报讯 2019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日前公布,我市共有19家企业入选,创下历年新高。近期,在市工信部门力推下,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全市69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全部复工,员工返岗率达八成以上。

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迎难而上,加强诊断试剂研发、保障重要抗疫物资生产,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彰显了我市工业企业着力提高创新能力、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取得的突出成效。

近年来,市工信部门坚持引导中小企业专注细分行业领域,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构建梯次培育体系,积极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每年择优予以认定并向上推荐申报。精准服务企业,先后组织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管理提升对标找差距、产品专利标志推广等系列活动,在融资、经营管理水平、创新能力等方面,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强化政策扶持,从技术改造、金融支持、资金扶持等各个方面,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已累计帮助企业争取省、市级“专精特新”类专项资金3000余万元。

据了解,2019年我市江苏万新光学有限公司、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中船动力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入选省级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历年新高,至此全市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达到69家。

为鼓励企业广泛参与抗击疫情,今年,市工信部门将对参与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和防治技术攻关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予以重点支持。(陈志奎 邱亚)

2020-03-01 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复工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6434.html 1 3 我市19家上榜 创下历年新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