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2版:要闻

油坊镇表彰一批“好家庭、好邻里”

榜样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本报讯 日前,扬中市油坊镇举行“亲情油坊好家庭、好邻里”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年庆典活动,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家庭风采,聆听亲情故事,传承榜样力量,充分展示一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成果。活动现场,“油坊榜样”基金还举行了首次发放仪式。

54岁的杨彬从部队大校退役后,放弃了休闲舒适的生活,毅然选择不远万里前往云南山区支教;抗美援朝老战士陈泰国曾荣立一等功,一辈子坚守初心,深藏功名,封尘功绩,从不搞特殊化、不给国家添麻烦;乡贤陈永道坚持每月为村里捐款,用于村中的“八位一体”建设和资助贫困家庭……近年来,油坊通过选树一批源自基层、植于平凡、凝聚正能量的“油坊榜样”,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镇广大家庭合力建设“亲情油坊”。

当天的活动通过诗朗诵、沙画、情景剧、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真实再现了榜样的事迹,让油坊榜样力量润泽乡里。现场,该镇还集中表彰了“孝老爱亲、文化书香、创业致富、热心公益、情系家庭”五个类别12户好家庭、4个亲情油坊好邻里。

作为扬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最早的践行者,一年来,油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乡贤和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油坊路径。活动中,油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项目发布并举行认领仪式,该镇乡贤代表、科协、总工会负责人分别认领了乡贤大讲堂、科普蓝精灵、周三U绿客三个志愿服务项目。

油坊镇宣传委员徐莺表示,该镇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吸纳更多社会贤达、企业精英、爱心人士、志愿团体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应当得到社会的尊崇和礼遇。为此,油坊镇特别设立了100万元“油坊榜样”基金,用以奖励见义勇为、礼遇优秀志愿者、表彰道德模范、各级好人以及油坊好家庭、好邻里等典型楷模,力争在油坊大地激荡起“学榜样、做榜样”的文明实践高潮。

(朱琳 丁冯圆 文颖 心俊)

2020-01-16 榜样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70.html 1 3 油坊镇表彰一批“好家庭、好邻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