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6日
第02版:要闻

我市一外国专家 获2019年江苏友谊奖

本报讯 记者15日从市科技部门获悉,省政府在南京举行2019年“江苏友谊奖”颁奖仪式,我市美籍外国专家史蒂芬·理查德·庄教授获奖并代表发言。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我省一贯的招才引智政策。为表彰在江苏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此前江苏省科技厅开展2019年江苏友谊奖申报评选活动。经评选,我市美籍外国专家史蒂芬·理查德·庄教授获奖。

庄教授是美国爱达荷大学景观建筑系系主任、终身教授,国家级高层次外国专家、江苏大学金山学者特聘教授。作为美国景观建筑界的资深教授,庄教授在江苏大学设立了“江苏大学社区设计中心CDC”计划,为江苏大学环境艺术系拟定了课程规划路线图,开展艺术与科技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与实践,主持参与了古运河新河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并启动了对天王村、上党镇等以“科技与设计相结合”的乡村振兴建设方案,为推动中美科技、人才与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陈志奎 郑淇元)

2020-01-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1769.html 1 3 我市一外国专家 获2019年江苏友谊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