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
第01版:头版

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应用技术型人才成“香饽饽”

本报讯 4日上午,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20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本次招聘会为沿江八市春季联动招聘会的一部分,由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市人才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近100家我市优质企业参会,提供人才需求2300个。

1月是才市传统的“跳槽季”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黄金求职季”,各用人单位也着手为年后生产运作招兵买马,储备人才。据悉,此场招聘会进场求职人数15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370多人。招聘会突出了“智能招聘”的理念,市场对部分硬件进行了更新换代,并对原有的网上展位预定功能上进行了更新升级,通过不断完善人才网的现场招聘模块功能,为企业提供了更快速便捷的自助式服务。求职者也可以通过电脑端、手机网页端、手机微信端等渠道第一时间获取招聘会信息,大大提高了供需双方的对接效率。

记者走访发现,应用技术型人才抢手。招聘企业半成以上对焊接工、钳工、数控操作工等应用型人才需求旺盛,某生产制造企业对一线技术型人才的需求达30余人,应用技术型人才成为“香饽饽”。

在招聘会现场,现场来求职的大多都是40到55岁之间的,或者年龄更大的。近年来,随着周边城市的“人才虹吸效应”,优秀人才外流,外来务工人员也逐年变少,以致市场的年轻面孔越来越少。

据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结合2019年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才情数据分析报告和才企供需对接情况,对才市进行更加全面、科学的分析和预警,更好地为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汪小燕 杨佩佩)

2020-01-05 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0342.html 1 3 应用技术型人才成“香饽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