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
第01版:头版

务实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潜能

——访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谈沁磊

产业项目招引将如何继续发力?改革开放步伐将如何迈向更深处?岁末年初,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谈沁磊接受本报专访。

问:项目是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加强精准化招引,确保新签约制造业项目占比70%以上、签约项目当年注册率50%以上”。市商务局作为产业项目招引牵头部门,今年将如何继续发力,开创全市产业项目招引新格局?

答: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三个七”主题招商活动,全市上下特别是各板块和7个牵头部门,迅速掀起了招商热潮,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任务。今年,我们将制度化实施项目银行对接、项目预评估、信息集散中心、全过程帮办“四项服务”,在市级层面统筹全市综合性招商活动,在京、沪、深等重点城市,更精准、务实、有效地筹划综合性活动,相关产业牵头部门和板块也将配套举办专题活动。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我市将把规划与产业招引相结合,以规划引领招商,在招商中不断完善规划。各地、各牵头部门也将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制订产业招商图谱,充实到全市产业招商地图中,提高招商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下转2版)

2020-01-05 ——访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谈沁磊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0343.html 1 3 务实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潜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