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
第01版:头版

挖掘地方特色 精做旅游+文章

句容文旅融合迎来全域旅游新时代

新年第一天,句容旅游迎来第一波高峰——张灯结彩的千华古村日接待1万多游客,福地茅山万名游客前来祈福观光,就连冬季冷清的赤山湖湿地公园也有数千人观飞鸟赏美景……这对刚刚荣登2019年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的句容市来说,红红火火的全域旅游迎来了开门红。

游客,拿最好的奉献给你

句容旅游基础得天独厚,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目前该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条件和基础已经基本具备。近年来先后引进恒大文化旅游城、协鑫能源小镇等6个10亿元以上文旅综合体。其中,总投资千亿级以上一个,百亿级以上4个。

该市深入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用旅游元素、艺术化手法改造农田、村舍等乡村资源,推动乡村面貌重构、乡村气质重塑。同时,积极强化交通网络建设,以旅游路径的“串联”实现全域的“快进慢游”。全业化融合要求全面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推动旅游与农业、文化、健康等融合发展。一方面,句容打造好“南道北佛”拳头产品,另一方面,依托红色文化资源、高效农业资源、乡村旅游资源等,通过优化整合,打造“一轮明月、满天繁星”的多样化、全季节旅游产品体系。

此外,做好“旅游+乡村”文章,着力发展乡村酒店、民宿客栈、民俗文化展示等乡村休闲业;做好“旅游+农业”文章,着力发展融生产、观光、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下转2版)

2020-01-05 挖掘地方特色 精做旅游+文章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0341.html 1 3 句容文旅融合迎来全域旅游新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