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
第01版:头版

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我市共谱“青山绿水新镇江”新篇章

环境就是民生。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要任务。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周岳新等10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解决突出环境污染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建议”,被列为重要建议之一。

记者日前从市人大常委会采访获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围绕建议办理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领环资城建委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提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建议的办理,共谱“青山绿水新镇江”新篇章。

2019年以来,我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化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取得了很多可观可感的阶段性成效。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1—11月,市区PM2.5年均浓度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5%,改善幅度全省第1;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全市国考和省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考核标准,其中优于Ⅲ类水的比例分别达到87.5%、90%,超过年度目标12.5和25个百分点。去年1-9月,全市9条跨境河流交界断面和直接入江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获得区域补偿净收入331.95万元,一举扭转了我市长期以来向下游城市支付大额补偿的局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下转2版)

2020-01-05 我市共谱“青山绿水新镇江”新篇章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60340.html 1 3 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