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第03版:要闻

旧手机无法正常使用

谁能为失独老人换部新手机?

本报讯 家住大市口街道老北门社区的赵阿姨是一位失独老人,老伴去世后一直一个人居住,是老北门社区工作人员十分关心的对象。近日,赵阿姨使用多年的手机一充电就发烫,常常接听不了电话。社区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联系到本报,希望能有爱心人士为赵阿姨更换一部老人手机,让她方便与关心她的人联系。

9日下午,记者跟随老北门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赵阿姨位于绿竹巷的家中,看到了穿着干净简单的赵阿姨。今年71岁的赵阿姨在37岁时才成家,不幸的是唯一的女儿在多年前就因意外去世了。带着失独家庭的伤痛,她与老伴两个人相依为命。由于糖尿病并发症,老伴失明了4年多时间,一直是赵阿姨照顾他,直至2017年3月,老伴也因病离世,留下她一人。说到这些过往,赵阿姨泪眼婆娑。

现在,赵阿姨每个月靠自己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做过乳腺癌手术的她身体状况良好,常常在闲暇时光和朋友一起去看望一些病重患者。赵阿姨说:“我是感受过痛苦的人,特别能体会人在逆境中的心情,希望大家能互相帮助。”

记者看到,赵阿姨的手机在有来电时反应迟钝,已经无法正常接挂。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能有人帮助她换一部新手机,这样大家都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她,她也可以和朋友们联系。”(记者 王 露)

2019-10-10 旧手机无法正常使用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7747.html 1 3 谁能为失独老人换部新手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