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3日
第03版:要闻

5平方米车库,耄耋老人栖身多年

他有眼疾,这里还存在安全隐患

本报讯 今年89岁的老人臧宽铭是一名“三无”老人,患有眼疾,在华润新村54栋下的一间小车库内独自一人生活了14年。老人日常在车库外的空地上烧饭、活动,晚上则在车库内睡觉。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工作人员希望爱心人士帮着修整这“小家”,改善老人的生活环境。

日前,跟随着古城社区工作人员,记者来到了臧老居住的小区。像往常一样,老人坐在外面的藤椅上休息,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他带着大家参观了他的“小家”。他居住的车库大约5平方米,屋内密不透风,没有窗,白天开门后屋内黑漆漆一片。室内贴墙放着一张小床、一个衣柜,堆放着一些日常用品。地方虽小,却被收拾得整整齐齐。车库凹陷在楼道内,老人在檐下有一个洗漱、烧饭的地方,他堆起了几件旧家具作为挡风屏。记者发现,这个室外厨房看上去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风稍稍大些就会吹熄灶台上的火。

“附近很多居民是拆迁过来的,大家以前就是老邻居,这些年来对孤身一人的臧老都很照顾。”古城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老人这辈子没有结过婚,也没有子女,现在视力出现了很大问题,只剩下一些光感,看不清人。

社区希望能有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臧老修整“小家”,消除他做饭时的安全隐患,让这个独居老人有一个略微舒适的生活环境。

(记者 王 露)

2019-09-03 他有眼疾,这里还存在安全隐患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2938.html 1 3 5平方米车库,耄耋老人栖身多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