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3日
第03版:要闻

新学年 新气象 新跨越

润州各校多彩活动迎开学

本报讯 告别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润州区2.6万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孩子,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来了新学年。2日早晨,记者在润州区各学校、幼儿园看到,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工作井然有序,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到处都洋溢着新学年、新气象、新起点、新跨越的活力气息。

在润州中专开学典礼中,副校长高新斤希望2019级新同学们,要在安静的课堂里汲取知识,在专业实训室操练技能,在活跃的师生交流中求真论道,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提升能力。官塘中学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领导对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与祝福。

新学期第一天,镇江实验学校“实验好爸妈 开学第一课”开课,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静老师和家长们交流了家庭教育的相关话题,并招募了“七点伴阳光父母学堂”的第四期学员,后续深入学习交流家庭教育的困惑、心得。

润州区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学校特地邀请了派出所民警来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孩子们一起聆听英雄的故事,备受感染。宝塔路小学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进行开学第一课,在学年开始之际,开展一次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官塘桥小学典礼上,校长笪炜对一年级新生提出了“做合格小学生”的希望和祝福。南徐小学师生齐聚报告厅,以快闪的形式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会场红旗飞扬,大家以激昂的情绪高声歌唱,共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孔家巷小学开学典礼上,校领导祝愿同学们能拥有梦想、收获智慧、付出努力,在学习中学有所获。蒋乔小学举行了“承中华美德做时代少年”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学生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为了让小朋友们喜欢上幼儿园,尽快地适应集体生活,润州区机关幼儿园老师们精心为孩子们营造了童趣温馨的新学期氛围。(孙晨飞 王云苏)

2019-09-03 新学年 新气象 新跨越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2939.html 1 3 润州各校多彩活动迎开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