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3日
第03版:要闻

晚高峰,斑马线前“暖心一幕”——

司机下车扶老人过马路 多车礼让静静排队等候

本报讯 2日,热心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讲述了1日下午在梦溪广场见证的“暖心一幕”:一位行走缓慢的白衣老人在过斑马线,一名黑衣小伙见状,主动从车上下来,上前搀扶老人慢慢过马路,而周围的车辆都停下来耐心等待,全程没有按喇叭催促。

“1日下午5时左右,地点在梦溪广场环岛北出口。”市民王先生回忆说,正值晚高峰,路上车辆较多。当他行驶到梦溪广场北面准备出环岛时,看到斑马线上一位白衣老人缓慢行走,他随即也停了下来。“老人走得非常慢,一小步一小步走得很艰难。”此时,王先生前面一辆黑色车上下来一位黑衣小伙子,主动上前搀扶老人过斑马线,一直将老人送到人行道上。

王先生说,更让人暖心的是,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并非黑衣小伙一人。因为正值晚高峰,后面的车辆很快排起了长队。但是,当司机们看到这“暖心一幕”后,没有一辆车鸣喇叭催促。等到老人过完斑马线,大家才恢复正常行车。

目睹全过程的王先生很受感动。“我当时也想去搀扶,但看到前车的黑衣小伙先奔了出去,我想就把这一幕拍下。”王先生拍下黑衣小伙的车牌号码,希望通过媒体寻找好人车主,让这“暖心一幕”传播出去感染更多人。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车主,车主表示,老人年龄较大,这样做完全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一件小事情,没有必要宣传。”

(记者 杨佩佩)

2019-09-03 晚高峰,斑马线前“暖心一幕”——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2937.html 1 3 司机下车扶老人过马路 多车礼让静静排队等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