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01日
第01版:头版

省名称登记“一触即达”

我市再出新举措简化企业登记环节

本报讯 6月28日,我市实现了冠省牌名称登记自主申报,由此打通了企业名称登记自主申报的“最后一公里”,向“全面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的改革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徐晞凡介绍,取消冠省名称核准后,除涉及登记前置审批的名称,申请人遵循自愿申报、自主选择、自负其责的原则,都可在修改完善网上登记系统中进行新设名称申报,并选择“名称自主申报”方式,实现冠省名称登记“一触即达”;对于涉及前置审批的名称登记,申请可选择“名称预先登记”方式向登记机关申请,经确认予以保留的,在办理企业登记时直接予以登记,无须再向省局报批,进一步简化了企业登记环节,提升了冠“江苏”行政区划企业名称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

自2017年11月起,我市实行冠“镇江”行政区划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简化商事主体名称登记手续。举措实施近两年来,通过名称自主申报方式成功申请企业名称的比例已达90%。“改革前,省牌名称预先核准程序,包括申请人登记系统内提交申请、区县登记部门受理、市局登记机关本级查重、省局查重后核准四个环节;改革后,名称登记只要在自主申报时一次查询,可大幅提升市场主体登记审批效率。”徐晞凡说,此次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取消名称预先核准许可,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文件要求,也是我市推进“3550”改革的新举措。(朱婕 汪祥伟)

2019-07-01 我市再出新举措简化企业登记环节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3688.html 1 3 省名称登记“一触即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