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01日
第01版:头版

行动党支部 活力办公室

市政府办以支部书记项目全覆盖助力机关党建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余华东

6月29日下午,由市政府办公室主办、市大数据管理局承办的“展望智慧城市未来”工作讲坛,在智慧镇江综合运行管理中心举行。市府办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市政务服务办、编办、网信办、发改委、工信局等10多家单位以及各市区政府办公室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是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六党支部今年书记项目“实施‘双领’计划,助推‘智慧’宣传”的活动之一。全体与会人员以“党建+论坛”的形式,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共同欢庆建党98周年。

今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明确提出开展“行动党支部、活力办公室”主题活动。年初市政府机关党委专门出台实施方案,确定了“项目引领行动”“阵地建设行动”等六大行动、七个支部书记项目,切实通过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杭祝鸿要求全办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活动,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当好中枢机关、模范机关,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助力。

实施“书记项目”全覆盖是“行动党支部、活力办公室”主题活动的特色和亮点,该办七个支部瞄准薄弱环节,结合业务工作,明确由支部书记领衔,抓实一批书记项目。政府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将“招商+行动”定为2019年度的“书记项目”。支部所有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提高站位、把准定位,积极围绕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海工船舶等7大产业招商活动,与国资委、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对接联系,进一步激发“三服务”工作热情,以党建助推“招商发展+”,进一步拓展“招商+”的外延,全方位提供文稿起草、活动筹备、问题协调、成果发布等各环节优质服务,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促工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项目以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为路径,以“先锋竞赛”为抓手,开展比学习、比服务、比作风三项竞赛,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打造上级党委认可、基层党员群众满意、可推广可复制的党建工作创新品牌。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项目为“与基层同行”,党员们参观施工现场、服务窗口等城乡建设载体,开展专业知识讲解、党员先锋示范、实际问题搜集、公文业务指导等活动,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思想境界和服务能力。机关第五党支部围绕书记项目“服务民生当先锋”,党员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通过挂钩服务具体的民生项目,解决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在服务民生的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党建水平。机关第七党支部以“同心共进 互动创优”为书记项目,以结队互动为抓手,以积分管理为手段,积极探索加强机关党建的新机制,抓班子带队伍,更好发挥党员自身的先锋作用,实现全员党性修养的共同提升。机关第八党支部“学先进 当先锋”书记项目,激励每一位支部党员勇当先锋模范,认真努力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任务。

市政府办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办公室党建工作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有机融合、协调推进;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激活基层党组织细胞,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党风转作风,全方位展示市政府办公室的蓬勃活力和良好形象。

2019-07-01 市政府办以支部书记项目全覆盖助力机关党建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3687.html 1 3 行动党支部 活力办公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