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07版:城事

我不后悔

润州实验学校 陈宇欣

人生没有回头路。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可能会做过一些后来让我们后悔的事。但那件事,却让我从不后悔。

在小学的时候,我就开始练习跆拳道。六年的时间,我赢得了许多奖状,但始终没有得到属于我自己的一块奖牌。

在六年级的时候,机会出现了。教练和我说年底大市将举办一场比赛,问我们是否愿意去参赛。当然,我很爽快地就答应了。虽然留给我们训练的时间只有三个月。

在这三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我每周训练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正当我觉得奖牌即将收入囊中时,伤病突然找上了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就接连因为擦伤和扭伤,而无法正常训练,这时,我的内心就产生了一种想法:“反正现在都这样了,我去争有什么用?还不如在家好好歇着呢。”而爸爸却不让我这么做,“啊!你看你都坚持了那么久了,现在半途而废你觉得合适吗?你看你桌上的日历,它正在一点一点地变薄, 那正是你这段时间努力的影子,你想就这么放弃?”

爸爸的话一下就把我点醒了, 我也不再颓废,又一次积极投入到训练中。

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比赛的日子。比赛前一天的晚上,我十分紧张,整夜都睡不着。

到比赛现场,我很成功地做了我应该做的事,虽然旧伤让我做动作很困难,发挥得不算最好,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正当我心灰意冷准备离开时,一阵广播让我又恢复了信心。“我获得了第四,好耶”。

虽然我没有获得奖牌,但这一路上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哪怕受伤,我也从不后悔。

邵顺文点评:

相对而言,《我不后悔》比《我后悔了》要难出彩。

本文选择的角度比较独特,素材的个性化让文章占据了先机。

文章波折打造到位。

特邀点评人简介:

邵顺文,毛坦厂中学、衡水中学等学校邀请讲授写作,为国内多所名校培养了多名优秀学生。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散文学会学生创作专业委员会会长,第四届冰心散文奖得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市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连云港市散文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高考作文特邀点评人。

交流电话:18913895555

2022-12-08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27346.html 1 3 我不后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