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07版:城事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润州持续推进“文明进万家惠民行动”

本报讯(孙晨飞 杨娴)12月7日,记者从润州区文明办了解到,自今年9月润州区开展“文明进万家惠民行动”以来,全区各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文明进万家”为主题,通过开展“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八大周边”提升行动等,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落实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七里甸街道在主次干道、周边街巷、市场、学校、写字楼周边道路均根据情况合理施画非机动车停车线,共计施画停车线约17500米,增设便民张贴栏46处。官塘桥街道在秀山美苑小区自产自销菜场东侧安装了3处充电桩,共计36个充电插口,对宝平文化广场地垫进行改造更新,完成了健身路径、党建长廊周边铺设塑胶地垫约300平方米,新增垃圾桶8处,新增长椅6处。宝塔路街道在城际商圈新增便民休息点暖“新”加油吧1处,储备充电宝、医疗急救用品、雨衣雨伞等物资,配置休息桌椅、饮水机等设施,提供阅读观影、电动车充电等服务,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营造“家”的温馨。和平路街道通过收集居民的建议与意见,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对辖区居民呼声较高的润湖河、银山河进行了集中整治。金山街道在翠堤春晓小区、宝塔路横街设置便民宣传栏4处,在京畿路165号、西体分场3幢前和薛家巷设置晾衣架5个,在万家巷5号设置便民座椅1处。韦岗街道组织辖区内累计30余名志愿者,对312国道两侧进行清洁,在公共区域施画停车线约22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南山街道开展清洁家园活动10次,安装便民张贴栏11处,设置电动车充电停车棚2处,设置爱心座椅12张,在高家门组安装安全监控4处,保障居民出行及生命财产安全。

润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润州将在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基础上,持续积极推进惠民行动,不断强化常态长效,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

2022-12-08 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27345.html 1 3 润州持续推进“文明进万家惠民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