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11版:综合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镇江高专文旅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报讯(陈萍 张翼)日前,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人文与旅游学院“红色记忆·薪火赓续”红色研学实践团队,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研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在丁岗镇葛村关工委大会堂举行,人文与旅游学院的同学们先以《红色中国》诵经典的形式作为开场,学生党员又用线上讲述红色故事+线下分享心得体会的隔空联动方式给丁岗镇葛村的村民和少年儿童进行了红色宣讲,弘扬了红色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此外,丁岗镇还特别邀请了葛村抗美援朝退役老兵、85岁高龄的解建中老人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参战经历,在讲到自己眼睁睁看着敌人的炮弹砸向自己的战友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时,老人家几度哽咽、泣不成声,令在场的同学无不动容。

此次实践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宝代表镇江高专人文与旅游学院,与丁岗镇举行结对共建,并且就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携手擦亮省级“历史文化名村”金字招牌,坚持以保护、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为使命,用心讲好葛村故事,精心传播葛村文化,持续深入开展红色故事讲述、红色经典阅读、红色文化宣传、红色基因传承等活动;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方位开展合作共建,共同培养时代新人,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深刻讨论。

活动中,研学团队还先后参观了建于明清两代的解氏宗祠、榜眼门、大宅门、解朝东故居、更鼓楼等古建筑。参与此次暑期研学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对自己来说既是心灵上的一次洗礼,也是沉浸式感悟的教育课。

2022-07-20 镇江高专文旅学院开展红色研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06117.html 1 3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