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11版:综合

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本报讯(曹冬 杨灵玲 张翼)为弘扬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助力和谐社区建设,近日,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志愿者联合仁爱社工来到丁岗镇宜业社区开展“家训记心田,家风永流传”主题实践活动,大家与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家风家训故事汇”,为社区家长和孩子送去欢笑和关心。

在“家风家训故事汇”环节中,有关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谷文昌和杨善洲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家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从榜样人物身上学习他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以身作则的精神,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使优秀家风家训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亲子家庭一起制作手工干花团扇,大家互帮互助,在合作交流中体会父母含辛茹苦养育孩子的艰辛。志愿者又引导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团扇赠送给父母,并送上祝福、表达感激,积极传承家风家训、践行家庭文明。

2022-07-20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206118.html 1 3 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