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第005版:城事

硬核过招 干货满满

9所高校共同举办首届“消运会”

京江晚报讯 昨天,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江苏科技大学进行灭火疏散演练,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导下,九所高校共同举办了消防运动会。

此次,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高校园区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宣讲,旨在提高高校应急疏散能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实现救早、灭小、灭初期的目标,切实筑牢高校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次镇江高校消防运动会为全市范围内第一次举办,以比赛的形式提升高校自防自救能力。

运动会第一个环节“破拆”,考验的就是在安全出口上锁情况下如何自救,参赛者需要使用大力剪切钳破拆。最后一个环节为水射篮球,难度最大,篮球好比是火源点,它模拟的就是用水枪打击火势。消防运动会设置的各个环节,还考到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如何连接消防水带,如何使用消防水枪等知识点。

参加比赛的江苏农林学院负责人汪建春表示,为了参加比赛,他们提前半个月左右进行训练,每天2小时左右训练时间,通过师生一起训练,共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俞佳融 庆经纬)

2020-11-14 硬核过招 干货满满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05423.html 1 3 9所高校共同举办首届“消运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