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第005版:城事

男子双目失明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为他办身份证

京江晚报讯 近日,九里街派出所民警得知一居民双目失明行动不便之后,主动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

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九里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涛和义务巡逻队员赵德舟接到人口普查任务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和登记工作。工作中,他们来到蒋先生的家中。蒋先生今年60多岁,双目失明,一直由其父母照顾。由于其父母都已经80多岁,在照顾蒋先生的生活起居上已经有些力不从心。

民警在与蒋先生父亲交流过程中得知,多年前,蒋家失火,所有证件都被烧毁了,由于蒋先生双目失明,行动不便,家人也一直未再帮他申办身份证等证件。得知情况后,社区民警立即想到可以上门帮其办理居民身份证。经过多次沟通,陈涛联系了户籍民警黄蓉,一起携带设备上门,帮助蒋先生拍摄身份证照片。

陈涛还了解到老人的退休手续也一直未办理,就主动担起联络员的工作,跑前跑后与其家人一起帮助办理退休手续,现已递交了相关手续。

日前,蒋先生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陈涛手中,对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表示感谢。

(姜志鸿 张兆勇)

2020-11-1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05424.html 1 3 男子双目失明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为他办身份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