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第005版:城事

我市排查整治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

京江晚报讯 “要在关爱学生、加强体育运动、家校共育、增进师生感情上多做‘加法’,在双休日补课、全面上晚自习、学生成绩排名上多做‘减法’。”13日下午,在市教育局召开的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研判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刘元良说。

与会人员分析当前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规范化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疏导,加强校园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营造教育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规范办学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要严格控制学生在校集中教学活动时间,严格控制作业量,加强课程计划落实管理,加强晚自习管理,严禁组织节假日补课、严禁公开学生成绩和排名。各地各校要行动起来,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和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要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要快速有效地处置好学校出现的突发事件。

(唐守伦 古瑾)

2020-11-1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05422.html 1 3 我市排查整治校园安全和校车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