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11日
第007版:春节

春节期间市场 供需两旺,稳中有升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货源充足、供应丰富,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据市商务局对全市41家重点零售、住餐企业的监测统计显示,节前十天,我市重点零售企业累计销售3.53亿元,比上年增长6.7%;春节期间,我市重点零售企业累计销售9493.4万元,同比增长2.9%;重点住宿餐饮企业节日七天营业额1486万元,同比增长7.6%。

大类商品销售增幅有所放缓

春节前后,各大商家积极组织货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镇江八佰伴节前日均客流保持在3万人次左右,古弛、卡地亚等国际精品有20%以上的增长,黄金珠宝、化妆品以及床上用品销售都比较抢眼,但受暖冬影响,冬装销量有所下滑。节日期间,大类商品销售增幅有所放缓,穿着类销售同比增长1.5%,黄金珠宝类销售同比增长3.4%,均低于去年同期增长;电器类销售呈微跌态势,同比下降1.7%。节前十天,手机数码产品增长了3.6%,电饭煲、小冰柜等小家电销售有所增长,但彩电等大家电销售下降幅度较大。汽车销售仍维持低迷,汽车类销售同比下降5.1%,但节前15万元以下的汽车销售火爆了一把,京鹏丰田节前单月销售了80多辆。

健康类食品仍是节日消费主流

春节前后,各大超市内人头攒动,客流量比平时翻了一番。节前十天,大润发日均客流近万人次,日销售额也近300万元;大统华单日销售超100万元,比平时增长了近一倍;京口大润发、句容苏果、句容大润发等节前销售增幅都在10%以上。水果、坚果、奶制品等健康类食品仍是节日消费主流,各类礼品、休闲食品也深受市民欢迎,销量比平时翻了近两番。春节期间,食品类销售同比增长了4.9%,便民、恺源旅游、扬中苏果等超市春节期间销售都有7%左右的增长。

大众餐饮更受普通市民欢迎

春节期间,价格亲民的大众餐饮更为普通市民接受,不少市民在中秋,甚至在前一年吃完年夜饭后就订好了今年的年夜饭。避风渔港1280元一桌的年夜饭年底共预订了70桌,人均价位在150-200元之间的宴春大市口店和金山店节前就全部订满,人均消费在150元左右的福帝门、锦尚花、聚景缘等酒店也基本订完。纳入监测的11家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达117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为了克服人手不足的影响,各大饭店年前都力推套菜礼盒,天慧园推出了348元、288元两种规格的熟菜礼包,宴春12个品种的套菜节前10天就销售了1500多份,各类卤菜、点心、半成品、套菜春节期间累计销售了12000多份。

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秩序良好

为确保节日市场供应稳定和消费安全,全市各级商务部门全面启动了保供应、促稳定工作,提前部署,引导和督促各大商场超市针对消费热点,提前安排,备足货源。同时,各地商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了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节日期间的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超主要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俞佳融 周琴)

2019-02-11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3101.html 1 3 春节期间市场 供需两旺,稳中有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