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3版:要闻

公路部门整治毁绿种菜

本报讯(朱浩 魏亚忱 欧阳嘉晖)近日,市公路中心会同执法部门对左湖路美瑛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南侧绿化带内毁绿种菜顽疾进行执法整治。现场铲除了公路用地范围内的违法种植作物,有效维护了路产路权。

在日常养护巡查时公路部门发现,S238金港大道多处毁绿种菜问题突出,智慧城管系统也接到类似投诉。“《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种植作物。”相关人员介绍,针对此类违法行为,公路巡查人员曾多次向附近居民宣传公路法律法规,并告知当事人自行清除种植在公路用地范围内的非法种植作物,然而成效并不明显。

针对这一情况,市公路中心联合交通执法支队迅速采取行动,对相关路段的非法种植作物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并及时对毁绿区域进行绿化补植,恢复原貌。接下来,市公路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推动毁绿治理工作常态化,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联合乡镇,向沿线居民宣传公路法律法规,敦促其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2023-02-2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38055.html 1 3 公路部门整治毁绿种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