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6版:教育

丹阳市:心育督导促规范 健康成长共护航

本报讯(袁军辉 蒋荣俊)为督促指导全市各中小学形成更加重视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近日,丹阳市教育局、丹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全市中小学责任督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

督前明晰要求。丹阳市教育局督导科接到省政府教育督导委文件后,第一时间便立即研制责任督学督导记载表,拟定《丹阳市责任督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工作安排》,明确督导时间、方式、任务,要求各位督学认真研读省委省政府文件,吃透文件精神,把握评价标准,提前设计好一日督导方案和师生及家长问卷、访谈提纲。

督中踩实过程。专项督导行动中,各督学认真做到规范打卡登记,查看、问询进校外来人员的管控情况,同时查看学生进校和行政、教师、保安值日情况。现场巡视校容校貌、心理咨询室、心理书吧、心理团辅室等,查阅所有专兼职心育教师的备课,随机抽取1人上课,并及时评课。各督学根据精心设计的问卷或访谈提纲,按学校规模随机抽取若干师生和家长实施问卷访谈,逐项整理、汇总,填写专项督查记录表,并将督查中发现的亮点经验做法和不足问题撰写成文,与校领导进行督导主题交流,并听取校长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汇报与介绍。

督后及时上传。各督学根据“丹阳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专职督学经常性督导工作流程及需完成资料清单”上的要求及时将“督导动态”“督导报告”“督学推荐”“督导反馈意见书”等上传到“丹阳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网”相应栏目,并将“丹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情况记载表”及时上传督导科邮箱,通过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推动全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85.html 1 3 丹阳市:心育督导促规范 健康成长共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