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6版:教育

句容市教育局聚焦“四化”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本报讯(王建明)近日,句容市教育局多措并举选优配强师资队伍,致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激发教师干事创业活力。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适岗竞聘”工作,56名教师从超编学校分流到缺编学校,教师发展中心2位研训员到学校任教,完成了年度教师分流任务,有效加强了教师聘后管理。流动教师占符合流动条件教师的16%,其中校长30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173名、骨干教师58名,向薄弱农村学校流动34名。另有58名教师进行了集团内交流,其中下乡挂职支教31人,27名乡镇教师到城区学校跟岗,进一步优化了师资配置,激发了教师活力。

强化示范辐射引领。开展“四有”好教师团队和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充分发挥33个名师工作室和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的作用,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平台。1名教师成为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名教师成功申报省级乡村教师培育站主持人,成功中标“省乡村教师提优计划”项目。

优化教师资源结构。创新教师补充渠道。2022年,招录59名省乡村定向师范生,发放2021年度优秀乡村定向师范生补贴95万元。校园招聘研究生14名,引进国家公费师范生2名,省乡村定向师范生35名,公开招聘教师43名。

细化教师发展层级。坚持按需施训,确保培训质效。江苏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申报取得新突破,共18个课题立项,其中6个为重点课题。获评镇江市第八批学科带头人48名,评选句容市级学科带头人416名,表彰教学能手150名。在各类各级赛课中,有4人荣获省一等奖、5人荣获省二等奖、22人获镇江市一等奖、38人获镇江市二等奖。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84.html 1 3 句容市教育局聚焦“四化”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