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6版:教育

享勤耕之乐 品劳动之味

本报讯(朱夕娣)在“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要求,掌握必备的劳动技能,近日,句容市石狮小学组织中、高年级学生举行“享勤耕之乐 品劳动之味”体验活动。

各班将学生分成采摘组、清洗组、烹饪组。延时服务时间一到,采摘组来到学校“勤耕园”区,将大蒜、青菜、萝卜、菠菜等蔬菜采摘。随即,清洗组的同学去根、摘黄叶、仔细清洗。切菜组的同学也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根据菜品将菜切断、成丝,打蛋搅拌。一切准备就绪,烹饪组也开始展示,起锅、烧油,煸炒,添加佐料、加水、焖煮……有的学生很老练,翻炒有模有样,有的学生则很生疏,观看的同学不断提醒,跃跃欲试!

一节课时间,多数班级顺利完成了任务。瞧,萝卜烧肉、菠菜炒蛋、大蒜炒蛋、雪里蕻炒肉丝……一道道菜装盘上桌。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评委老师根据色、香、味对各班级的“美食”进行了评比。评比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分享了“美味”。

延时服务的劳动体验,让孩子既拿得了笔头,也拿得了锄头,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真正让学生体会了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283.html 1 3 享勤耕之乐 品劳动之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