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1版:头版

巩海滨检查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迎)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队,检查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

巩海滨一行首先来到金山,现场询问金山山体及林业资源管护情况。巩海滨说,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常态化开展巡查管护整治,严防森林火灾,加强山体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百姓福祉。

在塔影湖,巩海滨一行乘船察看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落细河湖长责任制,全方位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同时,要强化专项执法联动监管,有力有效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在金山湖 CSO 溢流污染综合治理末端湿地工程项目现场,巩海滨细致听取项目运行情况,并要求主体单位规范管理,统筹解决项目片区排水防涝和水环境治理问题,完善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强化生态文明宣传,守护好金山湖这一“生态明珠”。

2022-12-08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145.html 1 3 巩海滨检查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