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1版:头版

市政协各专委会开展“党建+履职”活动

郭建参加学习宣传委活动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吴韵晗)为深入推进政协党建和政协履职有机融合,近日市政协各专委会开展“党建+履职”活动,全面总结换届以来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12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建以普通党员委员身份参加了学习宣传委的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学习宣传委所联系界别的委员们首先参观了市政协委员丁斌主办的丹阳市丹北抗日纪念馆、农耕文化民俗馆,了解当地革命传统文化,调研红色资源文化利用情况。随后大家还到市政协委员谢公晚的企业明月镜片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和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实施情况,高度赞赏该企业注重品质品牌、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圈的创新举措。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回顾今年的履职成果成效,总结交流学习体会和履职心得,并就明年市政协的重点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建议。学习宣传委负责同志通报了专委会年度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

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建对学习宣传委的工作和委员的履职情况给予高度认可。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各专委会履职内容丰富、履职成效明显,党建的引领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彰显,共同推动了政协党建和履职深度融合,共同开创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郭建强调,明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政协各专委会的广大委员要以此为履职主题主线,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当前,要全力做好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准备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协商计划和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广大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工作主体作用、本职工作带头作用、界别委员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界别群众,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实现履职能力和履职质效双提升。

近日,市政协其他各专委会也先后以召开全体会议、视察调研等形式开展“党建+履职”活动,全面总结换届以来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市政协主席会议其他成员以普通委员身份参加相关专委会活动。

市政协秘书长张军以普通党员委员身份参加此次学习宣传委的活动。

2022-12-08 郭建参加学习宣传委活动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27144.html 1 3 市政协各专委会开展“党建+履职”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