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第01版:头版

我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占比列全国第20位

本报讯(朱永新 朱婕)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国家信用中心最新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报告,我市A级纳税信用企业数量占法人企业的11.68%,列全国地级城市的第20位。

据介绍,纳税信用评价等级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认定,A级纳税信用企业占比是各地企业诚信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是全国城市信用监测重点内容,也是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的重点对象。去年以来,市发改委(信用办)牵头组织优化诚信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对所有失信主体进行告知提醒,组织了27场次线下信用培训,发放《信用修复一本通》3500多本,累计帮助8183家企业通过行政处罚信用修复,3646家企业退出严重失信名单,对拒不履行诚信义务的企业实行跨地区跨部门联合惩戒,形成了诚信引导,失信约束机制。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加强纳税申报、出口退税等业务政策辅导,根据信用等级实施差别化行业监管,为诚信企业开设绿色通道,重点稽查失信企业,认定公示一批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等黑名单企业,通过信用平台实施社会监督和社会惩戒。

随着纳税信用贷款政策的实施,企业争树诚信品牌的动力进一步增强。市发改委(信用办)与市人行联合推进信用贷款政策,以信用信息共享为基础,鼓励29家银行开发十类70种信用贷款产品,其中纳税信用贷款是最主要产品。2021年,1.28万户企业获得126亿元信用贷款。

2022-09-22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16337.html 1 3 我市纳税信用A级企业占比列全国第20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