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2版:要闻

杨凌被授予“镇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本报讯(汪轶超 梅永生 林兰)近日,市政府发文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多次英勇无畏、挺身而出、勇救重症患者的杨凌,被授予“镇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杨凌现任京口区花山湾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曾获“中国好人”“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多年来,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许。

2019年10月24日,杨凌乘坐由上海虹桥开往青岛的G230高铁,去青岛参加由中国社区医生协会主办的第14届全国社区医生发展论坛。突然车厢里传来乘务员急促的播音:“9车厢有人昏倒,情况危急,请医生速来抢救。”位于12车厢的杨凌听到后,立即起身冲了过去。在现场,她看到一名男性乘客脸色苍白,头上全是冷汗,急促喘气,不停呻吟。

杨凌迅速展开施救,经过一番惊心动魄的抢救后,患者状态逐渐好转。20分钟后,列车到达山东滕州,事先联系好的120急救车已在站台等候,急救人员将患者迅速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杨凌这才站起来,发现自己的双下肢因为蹲得太久,已经麻木了。第二天杨凌打电话回访,得知患者因为得到及时的院外抢救,为下一步救治争取到了最宝贵的时间,已经转危为安。这是杨凌第二次在列车上抢救重症患者。

记者了解到,2014年冬天,杨凌曾连续两次在马路边上抢救重症老人,她冒着大雨,跪在冰冷的泥水里,为满嘴呕吐物的老人口对口做人工呼吸,感动无数市民和网友。2015年,杨凌还在水果店抢救一名突发晕厥的网瘾男孩,为了防止孩子咬坏舌头,她将手指塞进男孩的口中,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而她的3根手指已被孩子咬得鲜血直流。

2022-05-1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94420.html 1 3 杨凌被授予“镇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