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6日
第03版:要闻

假期“动起来” 健身释压享乐趣

本报讯(记者 贺莺)根据镇江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4月27日,我市的体育经营场所有序开放。“五一”假期,很多市民选择“动起来”,打卡健身房、游泳池等健身场馆,在运动中挥洒汗水、释放压力,享受假日的快乐。

记者实地探访镇江多家运动场馆发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不少场馆已接近“日最大接待量”(按防疫要求场馆“日最大接待量”约为最大承载量的50%)。

稳住、腹部用力、平稳呼吸……健身馆里,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健身爱好者朱晓宇在增肌运动中享受运动带来的愉悦。

和朱晓宇一样,采取一对一私教健身模式,在运动中过节的人不在少数。这样既避免了人员聚集,教练又可以根据学员需求和身体状况,给出专业的健身指导方案,因此备受市民青睐。

“因为现在是疫情的特殊时期,非必要不离镇,所以我们在“五一”假期的时候,通过运动来度过这个假期,其实也挺好的。”羽毛球馆里,和球友一起来运动的市民朱先生说,自放假以来,他们一天不拉,每天都有七八个球友相约来切磋球技,出出汗,还是蛮爽的。

“五一”假期,镇江各社区体育公园完善的场地和设施,为市民提供了公共开放的运动休闲空间,也成为大家热衷的“打卡地”。另外,为丰富市民假期生活,“全民动起来,镇江跑起来”居家健身战“疫”线上跳绳挑战赛也在火热进行。

2022-05-0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93753.html 1 3 假期“动起来” 健身释压享乐趣 /enpproperty-->